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
- 发布人:新媒体中心
- 时间:2026-06-04
- 点击:18
- 来源:
6月3日,党委书记黄柯主持召开2026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,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、再部署、再落实。在校领导以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议指出,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,压实工作责任。要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,坚持稳定压倒一切,生命至上安全第一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重点领域,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。要关注政治安全、消防安全、实训室安全、学生人身安全、食品安全和心理健康工作等重点,要深入师生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,强化校园安全巡查,加强安全管理,构建平安和谐校园。
会议指出,校园安全工作无小事,责任落实无止境。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,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会议部署,严守政治安全底线,把稳健康发展“方向盘”。要坚持“一岗双责”,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。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,引导师生立足岗位,自觉以实际行动创造正能量、发现正能量、传播正能量。抓实校园反诈工作,守好师生“钱袋子”。要 坚持“预防为主、宣传先行”,通过多种形式日常教育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。盯紧毕业季安全关口,护航毕业生“最后一公里”。 毕业不散场,安全不断档。要重点围绕毕业生求职就业、情绪心理、文明离校等,开展安全教育。